学校首页|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践基地

关于开展本科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  时间:2021-04-30 09:38:35  浏览: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普通本科高校实践教学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函〔201614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基地数量、水平和质量,结合评建工作要求,现对加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每个本科专业都应该建设足够数量(由各学院自行统筹,平均每专业去重后不低于3个)、高质量、稳定的学基地,确保学生足额、真实参加实习(实训)。

二、建设要求

基地建设按照分层建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原则,每个专业确定一个重点建设的实践教学基地,通过安排实习实训、培训师资、共建课程、合作科研等多种渠道,打造样板、形成特色。其余基地应在保证规范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形成校企、校地融合,产学研合作发展的新格局。

三、工作要求

1.进一步加强现有20个重点基地建设,按照《实习教学基地建设要点》(附件1)开展建设,重点做好基地迎评、资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

2.落实现有66个基地的建设,补充完善审批材料和协议,充分利用小学期、暑假等安排学生到相关基地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参照20个基地样本规范建设,注意保存相关过程材料。

3.积极扩宽基地数量,建设数量充足的校外实习基地。结合前期安排实习、实训的情况,围绕专业办学特色,按照学校《实践教学基地管理办法》,将已经有一定合作基础的基地纳入到各专业的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中去,并于520日前完成协议签署等工作,524日前将新签署的协议原件报送至教务处备案。

四、其他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抓好样板基地、重点基地的建设,做好其他基地规范化建设工作。请将计划纳入到学校基地建设的实习基地情况填报《本、专科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一览表》(附件2),510日前将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教务处409,电子版发送至jwc@sdaeu.edu.cn


联系人:王振 电话:85593899



附件:

1.实习教学基地建设要点

2.本、专科各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