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本、专科函授生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14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各校外教学点(函授站):

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根据成人高等教育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有关管理规定和教学计划,切实做好2023届专科函授毕业生毕业实习和本科毕业毕业生设计(论文)工作,提升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学生范围

    1.2021级本、专科在籍已缴费学生;

    2.2020级本、专科在籍已缴费,毕业实习、论文未合格的学生;

    二、毕业实习(专科毕业生提供)

    学生根据所学专业和实习内容要求就近自行联系实习单位开展毕业实习活动。各校外教学点应加强实习活动的组织和管理,选聘有实习指导经验的教师或工程技术人员担任毕业实习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指导学生制定实习方案并对毕业实习内容提出要求,及时进行毕业实习线上指导,毕业实习内容应紧密结合理论课教学内容和学生工作实际。毕业实习时间为1周,原则上在2023年4月~5月完成。毕业实习结束后,学生及时总结,按要求完成实习报告并提供实习单位鉴定意见。指导教师根据学生的实习报告和在实习中的表现等采用五级记分制综合评定成绩。即:优秀(90~100分),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和不及格(60分以下)。每位毕业实习指导教师原则上指导人数不超过15人。

    三、毕业设计(论文)(本科毕业生提供)

    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建设实际,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的原则,深度、广度和难度适当。选题可由学生提出,并经指导教师审核同意,选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由学生本人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抄袭他人成果,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负全部责任。选题工作在2023年3月底前完成,各校外教学点要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的选聘工作。指导教师必须具有讲师(或相当讲师)以上职称或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实行指导教师负责制,对整个毕业设计(论文)阶段的教学活动全面负责,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实事求撰写指导教师评语(包括学生的工作态度和能力、毕业设计(论文)的水平、应用价值等评语、意见或建议),采用五级记分制评定成绩。

    四、毕业答辩

    各校外教学点,要成立答辩委员会组织主持答辩工作。如果答辩学生较多,可以在答辩委员会下设答辩小组,具体负责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小组)一般由3人以上组成。答辩委员会(小组)根据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综合评定成绩。学生总成绩采用五级记分制(指导教师和答辩成绩分别约占60%和40%计入总成绩)。优秀的比例一般控制在20%以内。毕业答辩工作计划2023年6月中旬前完成。

    五、质量控制

    毕业设计(论文)抽检由继续教育学院教学管理科负责,每年组织一次,抽检方法、评议要素等按照《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和山东省相关规定执行。对于存在问题的毕业设计(论文),根据学校及上级有关规定处理。对涉嫌存在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设计(论文),学校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将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注销学位证书。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依规予以追责。

    特此通知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3年3月9日

  2. 撰稿人:董晓静       初审人:石春莹       终审人:刘庆涛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规章制度 |  资源下载 |  学校首页 |  党建工作 |  助学辅导 |  职业培训 |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农干院路866号  邮编:250100
电话:0531-88117927  传真:0531-88117809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