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科研平台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6-15 07:51:40 | 被阅览 次 | 来源:    

各学院(部):

为高质量地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打通科研人员和团队与企业沟通衔接渠道,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用合作,经研究启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企

合作科研平台申报建设工作。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任务

以应用研究为主要方向,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创新团队为依托,以横向项目为载体,以解决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问题为目标,打通科研人员和团队与企业沟通衔接渠道,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产学研用合作,不断提高学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二、申报要求

1.本次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创建须为校企共建,建设形式为校企协同创新中心或者校企合作智库平台,突出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2.平台研究团队须为我校校企合作创新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一致稳定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属于国家、山东省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重点领域或科技前沿问题,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3.平台必备的科研场所、实验设备、科研项目等良好科学研究环境。

三、申报与管理

(一)遵循“择优选拔,动态管理,目标考核,滚动发展,注重成效”的原则,实行公开选拔、专家评审、择优支持、目标考核、合同管理。

(二)本次拟立项的校企协同创新中心及智库平台,以校企创新团队的形式给予经费资助,自然科学类团队重点团队每项资助15万、一般团队每项7万,人文社科类团队重点团队每项资助8万,一般团队每项资助4万。重点团队自然科学类限1项,人文社科类限1项。

(三)本次立项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周期均为一年,建设周期结束后进行会议结项评审与等级评定,评定等级分为优秀、合格与不合格。成绩优秀的团队优先进入下一轮建设,对被评估为不合格的,视情况给予全校通报、撤销资格等处理,并取消其所在学院下一周期申报资格,结余资金于建设期结束后自动收回。

(四)创新团队在建设期间至少要完成以下任务:

在建设期间除完成项目任务书基本指标外还至少应完成下列任务:

1.自然科学团队

(1)以校企创新团队为主体,对接一个企业,以我校为第一单位获得科研课题1-2项,新增科研经费不少于10万元,并协助企业至少解决1个产业问题,创造10万元以上经济效益;

(2)以校企创新团队为主体,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录用高水平文章1-2篇,或者申请专利1-2项,或者制定1-2项地方标准,或者获得厅局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项;

(3)完成1个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任务;

(4)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20名以上。

2.社会科学团队

(1)以校企创新团队为主体,对接一个企业,以我校为第一单位获得科研课题1-2项,新增科研经费不少于2万元,并协助企业至少解决1个产业问题,创造5万元以上经济效益;

(2)以校企创新团队为主体,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发表/录用高水平文章1-2篇,或者被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与教育部《专家建议》所采用的成果1项,或者获得厅局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项,或者申请专利1-2项,或者被厅级领导肯定性批示成果1项;

(3)完成1个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任务;

(4)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20名以上。

四、报送方式

2022年6月20日前将纸质版申请材料5份(包括创新团队申报书及科研平台建设任务书)及汇总表1份报送至科技处512室,电子版发送至sgykyc@163.com

电子版材料报送要求为:

(1)原始版申报书及任务书请放在一个文件夹中,以负责人姓名命名,文件夹中包含申报书及任务书原始版以*学院-*团队申报书,*学院-*中心/智库平台任务书命名。

(2)将申报书及任务书中课题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姓名、所在学院等信息进行匿名处理,放入一个名为“负责人姓名(匿名版)”的文件夹中,将匿名后的文件以*学院-*团队申报书(匿名版),*学院-*中心/智库平台任务书(匿名版)命名。

联系人:董婧

联系电话:88117801


附件1:校企创新团队(人文社科类)申报书

附件2:校企创新团队(科学技术类)申报书

附件3: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任务书

附件4:校企创新团队、协同创新中心及智库平台汇总表

                                                 科技处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