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我校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9-21 15:59:32 | 被阅览 次 | 来源:    

2022年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王飞飞老师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批立项,项目资助号:22206116,立项经费为30万元。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以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需求为导向,发挥特色学科引领作用,多措并举做好项目的培育、申报和管理工作,切实加强科技创新能力与水平,为学校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学校超前谋划、周密部署,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多次邀请专家就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指导,有效激发了科研活力。各二级学院(部)广泛动员、扎实推进,组织专家反复完善申报资料,认真查找问题,确保论证效果,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资助的重要基础类研究项目,对推动科研创新、凝聚科研创新人才、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引领广大科研人员紧紧围绕“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大科学问题属性,旨在推动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开拓性成果以及应用性成果的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