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科技处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9-22 14:00:36 | 被阅览 次 | 来源:    

2022年9月13日15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9月21日,科技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的感受到这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和团结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今后五年要实施的“1451”工程的提出非常奋人心。

回顾过去的五年,学校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科研水平和科研成果实现新的提升,特别是在国家科技进步奖实现零突破。展望未来五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科研评价体系要加强完善,科研平台数量和质量要持续增加,争取建设2-3个省级重点学科;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科技创新生态更加完善,争取五年科研经费达到8000万元、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1~2 个独立建设省部级科研平台2~3 个建设重点实验室1~2个;科技成果水平和转化能力要不断提高,争取获10 项左右省级以上科技和教学成果奖,科技成果转化率达到10%以上;积极推进校地城协同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学科专业与地方产业相衔接,共建3~5 个校企合作平台,建立校地合作研发、共享成果的工作机制,促进实现校地双赢;积极参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并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