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网络信息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成立于2013年,设有数据信息与安全科、网络运行服务科两个科室,工作人员5名。做为我校教辅机构,是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心主要承担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校园网及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及服务保障,为校园网用户提供可用的IT基础设施环境以及技术支持,确保学校网络的畅通和正常运行;负责学校各类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审批、监督和验收;负责前沿技术在校园信息化领域中的探究、使用和推广等,充分使用信息化方式实现高效教学、科研和管理;负责信息安全和网络保密;负责对全校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及时响应师生的服务请求等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始终把为教学科研服务好、为师生服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数字校园建设。网上办公、门户平台、手机客户端、校园一卡通等信息平台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提升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能力。

两个科室的具体工作内容如下:

数据信息与安全科主要负责学校信息化的运行和维护及服务保障、保障各应用系统的正常稳定运行、数据备份和数据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校园广播站等工作。

网络运行与服务科主要负责校园网及数据中心的运行及维护、校园网网络安全的管理、网络病毒和网络黑客的监测与预防、对师生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入网计算机及用户的账号管理和入网用户资料备案工作。全校多媒体教室的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