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顺利完成网站群平台重保任务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点击:

 

为了确保两会召开期间网站群平台及其上运行的所有网站安全、平稳,网站群平台及网站制定了一系列安全重保方案并执行。

重保时间范围为2024-3-2至2024-3-15。在重保前期,我们组织人员通过智能运维监控系统对您的网站进行了安全检查,消除网站群平台所有安全隐患。整个重保期间,进行了每日的安全巡检,对单位主站进行了7*24小时监控。重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站群平台及各站点均未发生故障或安全事件。

重保期间,从解析时间、链接时间、打开总时间三个维度对网站前台进行监控,监控站点的域名为:https://www.sdaeu.edu.cn。重保期内共监测3910次,访问成功3910次, 故障率为0%。

该网站平均解析时间0.029 s,平均链接时间0.044 s,平均打开总时间0.096 s。未发现明显异常现象;

重保期间,平台中所有防火墙安全配置均已开启。数据备份计划运行正常,最新备份时间2024-03-18。平台访问量平稳,日均访问量17916。各站点运行正常。网站群报修共2次,已完成2次。

重保服务团队24小时值班电话:13075386596 15666014328

本次重保期共14天,由2024年3月2日开始,2024年3月15日结束;重保期间每周安排一名值班人员带队,协调值班团队人员保障网站业务及站群系统安全。

站群监控数据针对网站群平台,网络信息中心安排每日的安全巡检,包含了对服务器基础资源,例如cpu、内存、硬盘等占用情况进行检查;对系统运行状况进行了持续监控,JAVA运行线程,阻塞线程等,及时发现存在异常的线程;重保期间,网站群应用防火墙、数据库防火墙、文件防火墙等保持开启状态,整个重保期间,共计封禁IP12次。

在本次网站群平台重保服务期间,网站群平台整体运行状态优,重保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或故障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