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转入新生入军训和入学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9 [来源]: [浏览次数]:

金风玉露,秋高气爽,伴随着点点细雨,嗅着微微花香,9月4日人文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278名字新生跨越千山万水怀揣着梦想来到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济南校区,开始了新的旅程。精心准备的欢迎条幅、饱含深情的签名墙、面带微笑的志愿者,虽然下着细雨,但我院迎新现场充满温情和活力。

新生报到期间,为了保障迎新工作顺利高效开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波、团总支副书记潘保丽、辅导员王雪晴、孙志伟等全体辅导员以及迎新志愿者们提前到场并在学校北门设立报到点,为新生办理相关入学手续、解答学生及家长的疑惑、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考虑到疫情影响,迎新期间,迎新人员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佩戴口罩并在校门口组织门检,以保证校园内的安全环境。

迎新工作结束后,我院辅导员根据党总支要求,于9月4日当晚组织2021级新生召开“开学第一课”班会。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潘保丽主持,旨在向同学们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技能、疫情期间的管理教育、勤俭道德教育、安全教育等内容,以此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同时辅导员积极宣传了我国疫情防控成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随后,我院新生工作将转入军训和新生入学教育阶段。9月7日至12日期间,每天晚自习安排新生学习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对新生的校史、校训、校徽的讲解和宣传,开展学风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介绍我校办学特色、名人名师,让学生知校史校情,帮助同学们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了解山工院历史,传承山工院文化,弘扬山工院精神,培养学生的爱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