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来我院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来人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公室副主任张秀广陪同调研。人文学院院长王晓霞、党总支副书记徐波及学院科级干部、部分教研室主任参加了调研活动。

李校长首先对我院办公场所与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先后查看了我院各办公室与教研活动室、及公共语音室、电子商务实训中心、速录与秘书实务实验室等办公与实践教学场所,查阅了教研室有关建档材料,详细了解了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的使用情况,并与负责教师亲切交谈。

实地考察结束后,李校长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工作汇报。院长王晓霞从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实习与就业、学院发展规划及思路等方面详细进行汇报。党总支副书记徐波做了补充说明。

李校长对人文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教师精神状态很好,人心思上,人心思进,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教师队伍建设。引领好,凝聚好,规划好,内培外引相结合,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教师队伍;二是教师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无教学不立,无科研不强,探索实践应用型科研任务,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拓宽科研视野;三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改革。切实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立足产业行业需要,紧跟时代潮流,把握时代脉搏,使实践教学环节与课堂理论教学相得益彰;四是立足自身,加强学科专业建设。结合大数据、高新技术,农工融合,推进新文科改革,全面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学院班子成员及与会教师一致表示,要按照校领导的要求,凝心聚力,努力工作,巩固好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成果,持续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人:刘汉旺    初审人:徐波     终审人: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