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1-18   点击量:

11月16日上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的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正式开班。开班仪式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行业培训部项目主任唐莹主持,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周兆农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副处长王纪作开班动员讲话,并进行了班旗授予仪式和学习承诺签约。我校30余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中心主任、浙江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傅夏仙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为题为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讲授了开班第一课。傅教授围绕强国、富民、复兴的主题,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理论联系实际,生动、系统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内涵、实践意义,通过学原文悟原意,帮助大家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为参训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的思政课,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

本次培训班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亲切关怀支持下,根据学校年度师资培养计划,依托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优秀的师资资源,量身定制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强化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中青年教师课程教育教学能力、科研水平,助推学校内涵建设。培训班为期7天,课程安排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展开,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教育等贯彻全过程,教学形式既有理论讲授、研讨交流,亦有实践考察学习,必将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注入全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