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教职工入职教育集中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1   点击量: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尽快了解岗位职责,提高个人能力,融入我校本科评估评建相关工作,顺利走上工作岗位,11月6日-11月8日,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五楼多功能厅,我校举行了教职工入职教育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由人事处组织,教务处、科技处、质评中心及各二级学院协办。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开班仪式宣讲,为举行新入职教师培训进行了动员与鼓舞。随后,山东大学朱征军教授采取现场授课,以《教师职业能力发展》为主题作精彩演讲。11月6日晚通过在线网课形式全体学员收看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小玲教授《师德师风建设---新时代高校教师的专业素养与品格》系列课程。

11月7日,我校农业科技学院陶庆树教授与参训学员展开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主任连华同志以《谈谈评估这点事儿》为题深入解读本科评估评建工作;山东师范大学任者春教授受邀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开展教师职业道德专题讲座。通过一天的现场聆听,参训教师收获颇丰,备受鼓舞。

11月8日上午,我校有关职能部门为新入职教师详细介绍部门工作职责,与新进教师密切相关的制度和政策,并就新进教师们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说明。

11月8日下午,培训接近尾声,在结业仪式上,由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同时顺利举行高层次人才代表签约仪式。在领誓人的引领下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新入职教职工表达了成名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仪式的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同志做结业仪式讲话,对本次培训成果表示了肯定与支持。

培训结束后,参训教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这次培训既熟悉了校史校情、制度政策、业务流程,又增加了交流的机会,提升了教学理念,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