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新征程 踔厉奋进正当时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集中巡讲活动淄博校区专场成功举行

2023年03月29日 12:4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3月25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共同主办,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协办的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师生集中巡讲活动”第一场淄博校区行政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牛化振主持活动并讲话,校团委、淄博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部分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学骨干、青马学员及优秀团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聂立慧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建设农业强国的主题,全面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战略安排等的科学阐述,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深刻分析了实现农业现代化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



农业科技学院教授秦旭勤勉实干精业创新,勇担强农兴农使命”为主题,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出的决策部署,号召广大山工院学子要学好知识,练就本领,树立“想干”的担当筑牢“会干”的信心,主动投身到农业现代化建设的时代洪流中,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杰出校友代表济南源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虎以“乡村振兴 青年先行”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历程,从创业的艰辛到收获的幸福,从个人发展到社会责任,从科技赋能智慧养殖到引导青年返乡创业,他用朴实的话语和骄人的成绩阐释着山工院人深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的使命担当。

822D5



本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精心遴选了师生宣讲团,有资深思政课教师、山东省优秀教师、全省高校青年师生巡讲团成员、杰出校友等典型代表。巡讲活动将陆续在济南校区、齐河校区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