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走访调研察团情 助力纾困促新局 ——校团委深入二级学院走访调研

2023年03月28日 17:03  点击:[]

为全面掌握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团组织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强化与学院团组织的沟通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近期校团委相继深入各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校团委调研组对各学院党总支给予共青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介绍了校共青团未来三年的工作构想、2023年工作要点、贯穿全年的工作任务及近期需要完成的有关事项,深入了解了各学院在开展共青团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困难,并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员青年思想引领等内容与各学院党总支、团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调研组指出,2023年正值学校建校70周年,是学校发展的新的里程碑,面对新起点、新征程,学校共青团要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451”工程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强基工程”“点亮工程”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工作实效,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的“三力一度”,引导团员青年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风貌向学校70周年华诞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跟上时代前进、青年发展、实践创新的步伐”。此次走访调研,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的一次有力践行,彰显了校团委坚定的改革决心,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履行好“为党育人、服务大局、服务全团、服务青年”的职责和使命,认真梳理收集到的困难和问题总结经验做法,制定解决方案,尽快为各项工作开展扫清障碍,以时不我待的冲劲和笃行不怠的干劲谱写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