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团委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锋”火,耀青春】艺术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22: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在今年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来临之际,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于3月5日在济南校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雷锋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当年被成都军区评为“模范指导员”荣誉称号的王效章老兵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老英雄用极其生动的语言,回顾自己的从军经历,讲述当年的艰苦生活和战友们一起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在讲到从牺牲的战友身上找到尚未来得及拆封的家书时,老英雄声音哽咽,泪洒讲堂,现场的青年学生无不深受触动,接受了一次灵魂洗礼。他的宣讲为青年们描述了一个英雄群像的故事,他们用鲜血和牺牲维护了民族尊严,打出了国威军威,捍卫了国家主权。



    最后,他深情寄语同学们:要用青春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同学们对退役军人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后将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青年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奏响青春强音!



供稿|艺术学院团总支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团委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