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

我校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会骨干培训

2023年08月28日 16:22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指导,促进学生干部工作能力提升,8月27日下午,校团委在淄博校区行政楼A125组织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会骨干培训,校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183A8

本次会议培训主要包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会规章制度和加强作风建设三方面内容。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学生会骨干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团委相关工作人员带领同学认真学习《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等文件。所有培训人员认真记笔记,培训结束后互相交流讨论,加深理解。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学生会内部凝聚力,引导学生骨干坚持服务同学根本宗旨,自觉增长才干,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组织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发展大局中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校团委将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素质、服务同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熔炉。

180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