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

2020年07月16日 08:00  点击:[]

7月15日上午,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出席了会议,两个联谊会会员、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业赏主持。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是由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联谊性、民间性的社会团体,是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载体,是党外知识分子之家。欧美同学会(留学生联谊会)是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具有群众性、高知性、联谊性的统战团体。

丁希滨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讲话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颁布一系列重要文件,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科学回答了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理论实践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统一战线事业长远发展,对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作出了重要论述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成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既符合中央、省委的精神,也符合学校近期和未来发展的要求。对两个联谊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切实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不断提高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要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积极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三要突出联谊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联谊服务工作;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不断壮大会员队伍。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第一届会长代表全体会员表示,在学校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紧密团结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社会资源,加强多方联系、交流与合作,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