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院带领学生开展农耕工具整理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者:     日期:2023-03-25 09:02:11   点击数:  

3月24日上午,乡村振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广云带队一行6人,到山东乡忆民俗文化博物馆开展农耕工具整理工作,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为人文学院“兴农社”社员。

本次整理工作主要结合研究院横向项目——“农耕文化博物馆设计及数字化路径”研究计划,在前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根据《山东乡忆民俗博物馆馆内农耕工具整理实施方案》,按照农业生产过程进行馆内农耕工具的分类、编号和拍照等工作。此项工作为摸清馆内农耕工具的详细信息和后续开展数字化建设奠定基础,并有利于农耕文化传承与弘扬以及农耕文化博物馆建设路径探索。为期两天的馆内工作,共整理整地工具66件、播种工具11件、灌溉工具46件、施肥工具16件、除草工具47件、收获工具53件、测量工具1件、晾晒工具18件、储存工具45件、运输工具110件、加工工具129件、交易工具246件。

71F62




撰稿人/初审人:徐海玲;终审人:孙广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