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院与肥城市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举行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来源: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者:     日期:2023-12-14 15:55:11   点击数:  

12月13日,研究院与肥城市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举行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挂牌仪式。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孙承运、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荆海军等出席仪式。

肥城市金丰粮食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9年10月,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资产2700万元,拥有40余架植保无人机与大型耕种机械182台,是一家集粮食生产与加工、农业技术研发与应用、农资与农产品销售、社会化服务与大数据服务于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为特色发展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国家惠农政策以及各级政府指导帮助下,合作社创新提出“村集体嵌入式”土地托管模式,带动周边2000余农户参与土地入股与分红,面积达到3000余亩,群众实现增收260元/亩。

此次校企合作有利于强化研究院和龙头企业的协同发展,促进科研成果更好、更快的转化,为我院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人:程晋南;审核人:徐海玲;终审:孙承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