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军事理论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8-06 17:02:0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学生工作处

8月3日下午,我校在1号教学楼5楼多功能厅,开展军事理论教师微课教学比赛活动。比赛邀请了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王广森、原济南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主任刘鹏教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马军臣老师担任评委。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军事理论教研室成员、军事理论授课教师、有关院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出席比赛。比赛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陈献锋主持。


比赛开始前,王广森处长结合工作实际和亲身经历,就当前高校国防教育工作新形势做了深入分析,强调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既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更是对全体教师精神上的鼓舞。


    本次比赛共有11名军事理论教师参加,全体参赛教师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军事理论知识与当前国际国内实时热点事件的深入思考,赢得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徐波、华晓晓老师获得一等奖,郭健、孙琪、刘延娇、李浩福老师获得二等奖,马兴、仵允飞、曹奇、夏小勇、陈蒙蒙老师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本次微课比赛,集中展示了我校军事理论教师本阶段专题培训的学习成果,和我校军事理论教师的基本素养与教学风采,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军事理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今后,我们会根据专题培训内容和专家评委的意见建议,加强自身学习,积极开展集体备课、磨课、教研交流活动,弥补当前不足和差距,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