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0 10:50:5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我校学生返校教育工作,我校高度重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工作活动方案,有针对性、实效性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利用学生返校第一周组织开展,围绕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方面展开,各二级学院积极召开年级大会、主题班会,结合寒假期间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女足亚洲杯夺冠、女篮晋级世界杯正赛等重要赛事活动,以鲜活的事迹打动学生、教育学生,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情怀。强调了新学期要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必要性,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知识与培育美德共同进步,提高素质与实现价值共同前行的新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最美的青春年华,能够怀抱着燃烧的信念,带着一往无前的勇气,以自己青春之朝气去唤醒社会青春之魂。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很快的适应假期转换和心理转变,以最快的时间顺利适应学习和生活环境。使同学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安全常识和疫情防控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为下一步做好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促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人:樊洋洋  初审人:陆昊  终审人: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