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阶段性考核会


发布时间: 2023-03-27 14:43:27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2023324日下午,我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阶段性考核会,会议采用三校区连线方式。党委宣传部部长牛化振、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献锋、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各工作室负责人通过PPT陈述的形式,就工作室工作室已完成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计划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工作室汇报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和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牛化振指出工作室各有特色和侧重点,辅导员首先是政治辅导员,要做好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做好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才能更好地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陈献锋总结强调成立辅导员工作室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目的:一是解决学生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二是做好团队建设,打造优秀辅导员队伍;三是聚焦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把理论研究成果反哺学生工作,推动学生工作再上台阶。辅导员工作室是学生工作的平台,要在辅导员中培育名师、创造品牌、培训团队、提升专业化水平。

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旨在充分发挥辅导员队伍中优秀骨干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通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工作科学化水平,逐渐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方法的平台和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

 

 

 

 

  

 


撰稿人:樊洋洋  审核: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