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0-25 10:46:56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学生工作部

为扎实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提质增效,10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考核评议会议。校党委书记、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鸿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杨玖庆主持。

张鸿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各项就业任务,正式毕业去向落实率不断提高,就业质量不断攀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学院和一线就业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勇于担当的结果。张鸿波强调,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动员,一是要认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提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主动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负起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责任,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提前谋划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和专业教师的作用,全员参与,人人有责。三是严格就业工作纪律,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可靠。要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和透明度,确保毕业生“零投诉”。

杨玖庆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为学生负责、为学校负责、为社会负责。二是各学院要把毕业生就业实习工作落实落细,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总动员,切实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成效。

会上,汇报了就业工作考核前期准备工作,推选了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审议了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和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质量报告。

(撰稿人:黄梦真;审核人:孙宁;终审: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