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10-22 08:05:5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教育工作,满足生涯教育相关课程授课需要,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对学生生涯咨询和就业服务水平,10月19日-20日,学校在淄博校区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体验式教学师资培训班。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辅导员及学生工作部的同志积极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冯小龙进行授课指导,培训围绕职涯理论、自我探索、职场探索、面试技巧、生涯教育、职规大赛核心逻辑及理论框架等几个方面进行学习研讨。冯小龙通过理论讲述、经验分享、情境体验、互动问答等方式,深入地讲授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的要点,并针对教师为学生提供就业咨询及就业服务时的具体问题进行重点指导。

培训过后,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加深了对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课程的理解,不仅学习了理论知识,也拓宽了视野,激活了思维。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此次体验式教学课程中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新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真正运用到教学实践及就业服务中去。为了后续更好的为教师们提供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的培训服务,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也在持续收集参训教师反馈意见,与教师们共同成长进步。

(撰稿人:黄梦真;审核人:陆昊;终审: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