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山东省血液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及无偿献血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0-16 12:21:3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了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的号召,进一步推进无偿献血工作,普及急救知识,10月12日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丁淑茜、济南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强在我校齐河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急救知识及无偿献血讲座,全体齐河校区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济南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李强通过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向同学们普及急救知识。并在现场和同学们互动、开展现场教学,向学生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急救设备,并进行了现场实操指导,让学生真正掌握必备的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增强了学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山东省血液中心丁淑茜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献血的相关知识,包括献血前的准备、献血流程以及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等。在讲座过程中,血液中心专家通过讲解专业知识解答了大家关于献血的种种疑虑,向大家普及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强调无偿献血不仅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度过生命难关,同时也是传递爱心、构建和谐社会的一种方式。

本次讲座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同时推广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急救知识,还让他们更加充分的了解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成为无偿献血事业的一份子,为构建更加和谐、健康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华晓晓 初审:孙宁 终审: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