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就选山东 职引未来” 山东省集中招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3 17:33:19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学生工作部

11月2日下午,学校分别在济南、淄博和齐河三校区同时举办“就选山东 职引未来”山东省集中招聘活动现代高效农业产业专场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3年秋季双选会。党委书记张鸿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吉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牛化振,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袁东,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等参加活动。

此次招聘会邀请到包括紫燕食品、工泵电机、华清远见、航宇勘测、鲁南制药、鼎立检测等在内的42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120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工、农、管、商、艺等多领域,岗位专业需求与我校毕业生专业契合度高。本次招聘会还设立淄博人社、青鸟计划、征兵咨询、生涯规划等专区。

招聘会期间,学校与企业代表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座谈会。会上,党委书记张鸿波深入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招聘困难问题和学生在企业发展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能力强、留得住、用得上的应用型人才。

随后,学校与山东博林地理信息有限公司、山东全通网融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强化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学校开展“探索生涯,勇往职前”首届生涯体验活动,同学们通过以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大型户外游戏式、闯关式体验活动,自助式地完成自我探索、职业探索、能力充电和为梦想前行四个区域任务。活动持续两天,共吸引35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生涯体验活动是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重要延伸,激发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意识,助力学生树立学习和就业目标,为后续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招聘会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集中招聘活动之一,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同时促进学生更好地认知自我、了解职业、明确目标。我校也将联合地方政府、行业企业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撰稿人:陆昊;审核人:孙宁;终审: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