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暨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1 21:10:2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学生工作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提升全体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健康素养,充分发挥军地共建共育作用,探索军民共建共育的经验方法,11月8日下午,学校在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指导下,携手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在济南校区开展国防教育暨健康科普进校园活动,济南校区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刘健通过介绍自己国外维和、抗震救灾及抗击疫情等从军从医经历,展现了军人的初心、责任、使命、担当以及情怀,现场师生深受感动、备受鼓舞,激发了爱国热情,增强了国防意识。

营养科主任赫军通过饮食健康典型案例及调查数据分析等具体实例,为师生生动讲解饮食营养现状、饮食疾病和合理解决途径等饮食健康相关内容,强化师生安全饮食、健康饮食意识。

急诊科副主任仲薇薇为师生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有关常识并现场进行模拟演示,提高了师生对及时心肺复苏救治重要性的认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针对师生群体常见病、基础病和心理健康等问题举行义诊活动。医院共派出8位知名专家,涉及中医、脊柱外科及精神心理科等7个科室,累计问诊学生超过1000余人。

本次活动围绕“国防教育、急救演练、健康科普、专家义诊”四个模块,一体组织实施,有效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师生的国防素养和健康意识。义诊活动为师生和专家之间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也为学生成长和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撰稿人:陆昊;审核人:孙宁;终审:陈献锋)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