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我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29 18:53:38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加强建档立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宣传,详实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切实保证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到实处。我校于2021120--28日组织开展“寒冬送温暖,情暖学子心”--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家访工作以线上“云”走访和线下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学院领导及辅导员组成11个家访小组分别赴滨州、淄博、枣庄、菏泽、济宁、章丘等地对30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家访。

家访小组的老师,每到一个家庭都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同时向学生家长反馈受访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况,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就家长所关心的学生在校成长、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悉心的解答。鼓励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自强不息,努力增强自身本领,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馈社会。同时,家访小组给每个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家庭带去了学校的慰问金及慰问品。

漫漫求学路,依依关爱情,每年寒假期间,我校在坚持传统入户走访的基础上,充分利用网络、电话、书信等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准确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思想、生活状况,提高家访活动针对性、精准化,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拉近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的距离,使国家精准资助政策贯彻落实到每一位学生身上,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