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县结对”志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08:50:0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根据上级“校县结对”帮扶有关文件要求,山东农业工程学院选派6名家庭贫困学生于7-8月份到聊城开发区、聊城阳谷县、日照五莲县、泰安新泰市、德州庆云县、潍坊坊子区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助学贷款志愿帮扶活动。

暑假前夕,根据各区县贷款工作实际需求情况,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校家庭贫困学生中开展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对学生详细讲解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内容、网上注册流程、贷款办理步骤等,让志愿者对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对实践活动期间的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沟通技巧等方面提出要求。

此次志愿帮扶工作内容主要是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查、合同打印、回执打印、档案整理、咨询答疑等。在整个实践活动中,6名志愿者认真工作,热情服务,受到了当地学生、家长、工作单位的一致好评,展现了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