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09:15:11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先治愚”的号召,食品学院的部分学生在2019年暑假赴贵州省德江县长丰乡石板小学进行了为期20天的支教活动,为山区贫困地区下一代的成长贡献力量。

本次支教活动直接受益学生350余人,其中一半以上为留守儿童,其中不乏孤儿、单亲、身体残疾等特殊人群。参与支教的学生设计了五彩课堂,其中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还有趣味历史、趣味地理、音乐、创意美工课、趣味生物等课外课程。此外还开展了爱国教育、消防演练、生理卫生课等主题讲座。

支教小组利用上课之余,对当地孩子进行心理问题的疏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使他们在人生道路上积极前进、奋勇向前。

在我国扶贫攻坚关键时期,扶贫教育活动更是必不可少,让教育扶贫观念深入人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 教育部  教育部思政司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山东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