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时传祥纪念馆

作者:唐晶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


10月17日,资产管理处党支都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时传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参观为大家上了一节形式特殊的党课。

时传祥纪念馆坐落在山东省齐河县县城(晏城),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以八角形平面布局,寓意四面八方,象征“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时传祥精神;采用山东民居形式,硬山对称,灰瓦白墙,表达时传祥朴素的人生。

时传祥(1915年1月1日-1975年5月19日),出生在山东德州齐河县一个贫苦农民家庭,14岁逃荒流落到北京城郊宣武门一家私人粪场,受生活所迫当起了掏粪工。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现代都市已经不再需要掏粪工,但是只要存在社会分工,总会有苦、累、脏的工作,因此,时传祥“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精神在今天仍然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时传祥精神不仅是不怕苦、累、脏,更在于他的认真、敬业,无论是做工人、官员,还是做商人、学者,时传祥的精神永远都不会过时。我们要学习他身上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受他崇高的思想境界,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每个人都尽职尽责,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为山工院本科合格评估做出贡献,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