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3   浏览:


 

2021722日下午3:30,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督导组成员李世军、康璐同志莅临指导,处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晓明同志主持。

会议前期,资产管理处支部全体党员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解放阁济南战役纪念馆、中共山东省委旧址和莱芜战役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坎坷历程,缅怀无数先烈为党为国不怕牺牲、勇于追求真理的豪情壮志。积极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联系师生“大走访”、深化师生难题“大排查”和推动服务师生“大提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引领作用。通过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处里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全体党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孙晓明同志首先宣读会议流程,严肃会议纪律,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资产管理处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谈收获,谈不足,然后其他党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每位党员发言,发言一个批评一个。会议全程不惧揭短亮丑,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了红脸出汗,直面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

李世军同志对我处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积极肯定,认为支部对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非常重视,准备的比较充分,会前有谈话,认真细致地做好各环节工作,大家对党史学习特别是习近平“七一”讲话精神认识深刻,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认识深刻,措施针对性很强,结合自身工作。相互批评比较到位,对同志批评真诚,带着诚心交流,有利于每个同志进步,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凝心聚力的目的,达到增进友谊、提高认识的目的,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加强内部团结。同时提出二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创新能力,把工作做的更好,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最后,孙晓明同志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根据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落到实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资产管理工作,为师生办实事,真抓实干,不辜负上级党委的期望,不辜负全体师生的新期待,以高标准、严要求履职尽责,真正把责任担当体现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