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17   浏览:

7月31日-8月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的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我校派出两名教师参加学习交流。

会议期间,来自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清华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昌大学等一批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的专家们,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发展、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检查及隐患治理、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内容作了精彩报告,会议强调各高校应积极推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并不断提升高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解答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明确了工作目标,对下一步做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人:时丹凌;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