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在行动-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科信厅函〔2023〕5号)和《<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鲁政办发〔2022〕16号) 文件精神,切实提升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与事故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A412实验室组织开展“学雷锋在行动-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活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及各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委会专家屈文军进行现场指导。演练围绕浓硫酸泄漏事故的场景进行设置,模拟事故上报、应急物资使用、化学品倾洒紧急处置、演练改进等环节,屈文军就各环节的要点进行一一讲解。演练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演练深入了解了应急处置的相关规定和流程,深刻体会到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的专业性和复杂性,受益匪浅。

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是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极大地锤炼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团队的应急技能,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水平。

(撰稿人:丁宗广;审稿人:井瑞洁;审核人: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