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委会专家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浏览: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3月9日,学校邀请实验室安全专委会专家屈文军对学校部分实验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有关学院教学实验中心管理人员及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现场检查中,屈文军针对个别实验室存在高速运转设备缺少保护罩、部分仪器设备缺少使用操作规程、化学药品混放、气瓶没有使用状态标识等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整改指导意见。现场检查结束后,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实验室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流程与技巧,组织部分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切入点,用急救物品做演示,通过现场互动和急救物品的使用,加强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应急救治能力。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对此次安全培训作了总结,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安全培训活动,针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