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11月28日上午,实验室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文章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和党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面对新征程上的新挑战新考验,我们必须高度警省,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

随后,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主讲人围绕“政务处分和处分并行体制、政务处分的适用规则、政务处分情形、政务处分的复核复审、溯及力”五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全面解读,让大家准确领会了《政务处分法》的精神。

活动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悟透,切实转化为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全过程、各方面。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大家的廉洁意识、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实验室管理中心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添砖加瓦。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井瑞洁;终审:姚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