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将于2019年12月30日至2020年1月5日举行。为了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做好期末考试的组织和实施工作,12月25日,我校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议。会议由杨振宁副校长主持,张伟副校长、教务处、学生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同志和教学秘书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对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进行了总结,着重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做了相关要求;对考务安排、考风建设、监考工作、巡考工作、试卷评阅和成绩管理等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

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主任连华对考试巡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学生处副处长李欣就学生违规违纪处理和认定对二级学院(部)做了进一步解释。

张伟副校长对期末考试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指出,各二级学院应加强考试管理,以期末考试为抓手,齐抓共管,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弘扬正风,让学生面对考试违规行为“不想作弊、不能作弊、不敢作弊”;做好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加强考试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做好离校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

杨振宁副校长对本次工作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落实工作。他结合以往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按照考试规定各司其职,做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二是二级学院(部)要开好考前“三会”。各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办公会,专题研究本单位考试工作的措施、要求和安排;召开监考工作会,要组织监考教师学习领会学校有关考试的制度文件精神,安排布置有关考试的各项具体工作;开好学生动员会,要申明考试的目的、要求和纪律,教育学生以端正、诚实的态度对待考试。三是抓好规范化建设工作。各学院应规范化命题、监考以及阅卷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今后的考试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命制试题、检查试题、分析试卷。在试题库建设方面应该多下功夫。四是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考试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做好突发情况的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