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园标识


 

           

校    训:厚德 自强 求是 笃行

校    风:勤勉 实干 精业 励新

教     风: 弘农爱生   立学树人 

学     风: 勤学崇实

 

学校标志释义:

 

校徽释义: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徽以代表希望的渐变绿色为主色调,外形采用圆形设计,造型简练,内部辅以多种元素,全面体现出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文精神。

校徽题字: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为毛体字。英文校名为(SHANDONG AGRICULTURE AND ENGINEERING UNIVERSITY)

校徽数字:

1953”为学校建校年份。

校徽颜色:

校徽主色使用了渐变的绿,寓意建校至今学校不断发展、逐渐壮大。另外,绿色符合农业院校的特色,寓示着学校的发展生机勃勃,以此表达了对学校未来美好发展的坚定信念。

校徽主色绿为校徽渐变色深色填充部分,辅助色绿为校徽渐变色浅色部分(除齿轮中心颜色)。黄色为齿轮中心辅助色(应用于朝阳元素的高光部分),橙色为齿轮中心主填充色(应用于朝阳元素的主色部分)。

徽中图像:

麦穗体现了学校为农业类院校,表达学校肩负振兴现代农业的重任。展开的书籍体现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象征着学校教书育人、桃李天下,展现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人才的愿景和时代担当。齿轮代表工学为主体,齿轮颜色选用绿色则暗含可持续发展之意。齿轮连同麦穗形象,将学校工学为主体,农业工程为特色,以服务现代农业为主线,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映射出来。齿轮中间的橙红色像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朝阳,寓意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的优秀人才承载起农业工程的希望,金色动力如太阳,源源不绝。下方托举的人物代表学校教书育人的成效,人物形象挺拔有力,表达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定位准确、培养出来的学生有担当、有作为。三颗星象征着学校培育出来的人才之多,如星火燎原之势般茁壮发展的美好愿景和星火相传的希冀。

(2021年1月最后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