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年,全校师生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可喜成绩。为了更好地回顾本年度学校的重大新闻事件,展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我们开展了2019年度“校园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经过师生推选、部门推荐、党委宣传部组织汇总初评和复审,最后报校领导审定,现将“2019年校园十大新闻”的评选结果公布如下:

1.学校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5月31日,学校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关于学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朱开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白皓出席会议。会上,白皓同志宣读了省委决定,丁希滨同志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党委委员、书记。

2.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月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全校党员按照党中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着力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在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10月25日,“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和“学习强国”山东平台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4+3”联动求实效、“3+3”宣讲全覆盖》为题,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法进行报道。

3.办学特色日益凸显,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高。我校近年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发挥人才培养优势,强化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能力建设,推动学校与地方、产业、乡村的共同发展,让人才和科技托举新农村,让创新和产业带动新农业,与乡村建设同频共振,谱就了一曲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时代旋律。2019年,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有四个专业被评为山东省一流专业;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年度新立项科研项目经费首次突破1000万元;成功获批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制度试点院校和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我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考生、考生家长、媒体网友的充分肯定,被主流媒体评选为 “2019年山东省十佳网络口碑本科高校”、“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吸引力高校”、“2019年度山东高招会最受考生欢迎奖”和“2019年度招生宣传最具影响力高校”。

 

 

4.全面启动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12月19日下午,我校隆重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暨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会议,会上,党委书记丁希滨做了题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开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他指出,我校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我们的忠诚和担当,共创学校美好的明天,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现代化应用型本科院校而努力奋斗。校长王西奎做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攻坚战》的大会工作报告和动员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改建升本以来特别是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紧紧围绕合格评估从七个方面部署了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本科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正式启动,必将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勇于进取、拼搏创新、奋发图强的工作热情,凝聚起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5.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兴国之责,我校组织专业团队拍摄了《红旗飘飘》短视频,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许多美好、精彩的瞬间,彰显了我校师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坚定决心;举办了“中国梦新时代祖国颂—争做新时代奋斗者”职工演讲比赛、“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不忘初心共筑梦、牢记使命谱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等庆祝活动。教育部官方微信平台“微言教育”、“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电视台、山东教育卫视、中国网、新浪网等多家平台和媒体对以上活动进行了报道。

6.我校多个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受到省(部)级表彰。9月10日下午,山东省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济南举行。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商学院教师王伟获得“山东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发布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命名表彰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被授予“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教师赵志桓被授予“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2月,基础课教学部数理党支部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7.建立学校工作例会制度。为强化学校对重点工作任务的统一领导,加强各部门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促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校建立了工作例会制度,例会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是一种很重要的沟通形式,有利于各部门及时总结工作,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全面了解学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形成工作合力。

8.国际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11月24日至12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一行五人出访爱尔兰、英国高校,先后访问了爱尔兰垂利理工学院、英国西苏格兰大学、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纽卡斯尔大学(伦敦校区)等4所高校,此次出访,内容充实,成果丰硕,开辟了我校与欧洲院校实质性合作的新领域,为我校学生赴国外深造、教师开展教学科研交流提供了更多机遇。9月23-27日,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一行五人出访韩国,先后访问了韩国韩世大学、檀国大学、湖源大学、全州大学等四所高校,取得丰硕成果。此次出访,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与韩国学校的合作交流,扩大学校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为学校国际化教育搭建了更高的平台、拓展了更宽的空间。11月9日,我校主办“2019年第三届国际设计作品交流展”,来自全球28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多所高校、240多名高校教师和设计师共同参与,240多件作品参展,参展国家、参展人数和作品数量均创历届新高。

9.宣传工作取得新突破。12月5日,大众日报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向现代农业交出答卷》为题对我校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学习强国”山东平台、大众网等媒体第一时间进行转载;成立了大学生新媒体中心,开通学校官方抖音、官方微博,进一步拓展了学校宣传工作的新渠道和新方式,新媒体平台浏览量已达百万人次;各主流媒体对我校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多次深入报道,在社会各界、广大师生和校友中都引起了强烈反响,提高了我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2019高校融媒传播论坛暨“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上,我校荣获“2019年度融媒传播最具公信力高校”奖项,同时获“寻找山东最美大学校园”微视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

10.我校学子在各类大赛中取得佳绩。我校学生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iCAN创业之星1项;在2019“‘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获1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山东赛区获山东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7项;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第25届韩国国际交流设计大赛中获银奖1名,优秀奖7名;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3名学生获特等奖、7名学生获一等奖、47名学生获二等奖。在第三届全国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1项;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二等奖1项。这些奖项的获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