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1    作者:     来源:山东农业工程学院     点击:

各部门、各学院:

2018年11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条例》对于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师生员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方向和目标,顺应了学校安全工作的现实需要和客观要求,为我们依法维护校园安全提供了基本遵循和保障。

《条例》出台,是学校安全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按照省里文件精神和要求,学校自即日起,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条例》相关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部门、各学院要认真安排部署,通过专题报告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主题党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

二、各部门、各学院要抓好《条例》的配套制度建设,逐步形成以《条例》为依据,部门规范性文件为补充的学校安全工作制度体系;

三、各部门、各学院要以《条例》实施为契机,通过五个“狠抓”:狠抓安全教育演练、狠抓能力建设、狠抓隐患排查化解、狠抓安全队伍建设、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6日

相关链接:《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解读

附件:《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