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22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进一步落实好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要包括利用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及宣传栏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在9月17日校园日当天开展主题条幅签名活动,通过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组织大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内容。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但培养了师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而且增强了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营造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了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据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开展。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