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来源: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     点击: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落实落细,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营造全社会共筑大安全格局的浓厚氛围,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联合周村区城北街道办事处,在石庙社区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印有国家安全教育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资料,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主要内容,增强居民对国家安全的了解和认识。宣讲团队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一场生动鲜活的国家安全理论宣讲活动,宣讲员们结合具体案例,全面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的领域,包括国家安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等内容,讲解深入浅出、深刻丰富,有利于帮助大家进一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活动中,社区居民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对于社区居民们的积极反馈和热情参与,志愿者们也表示,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安全知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本次社区实践活动得到了周村区城北街道与石庙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师生勇于为维护国家安全挺膺担当,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崔凯;审核人:李华;终审:卢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