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刘玉升【2024年4月17日、4月19日】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题目:学习“千万工程”经验践行“村●园”综合体模式

主讲:刘玉升教授

时间地点:

2024年4月17日14:00淄博校行政楼报告厅(116室)

2024年4月19日15:00齐河校区2号教学楼6-2室

主讲人简介:

刘玉升,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昆虫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科技咨询开发工作委员会主任、山东省虫业协会理事长。主要从事资源昆虫研究,建立了昆虫生产学体系,出版《昆虫生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我国昆虫资源产业化领域开拓者和领军人物;从事植物保护研究,提出了生态植保体系,出版《生态植保原理、技术与实践》(科学出版社)、《生态植物保护学-原理与实践》(中国农业技术出版社);从事人农业研究,提出了黑“三生”农业体系,出版《混合农色农业、四色农业、混合农业、业原理、技术与实践》(科学出版社);开展了天敌昆虫与资源昆虫工厂化生产及应用技术,嵌入式害虫生物防治,昆虫肠道微生态学,环境昆虫对餐厨垃圾、城乡生活湿垃圾、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的转化处理功能的系统研究并进行示范应用。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24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