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1年春夏季防汛、防溺水

发布日期:2021-06-24   浏览: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防汛应急演练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 关于组织开展“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 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1年防汛救灾和防溺水工作,切实提高洪涝灾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避免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保卫处组织开展了防汛和防溺水救援演练应急演练。

根据学校防汛工作会议对防汛、防溺水应急演练工作的部署。校安保队员组成防汛应急突击队,负责汛期的值班及应急性工作。各校区根据实际情况和地理位置,提高警觉,加强巡视检查,抓实隐患排查,抓准危险点,做到五防,即“防倒塌、防进水、防积水、防雷击、防溺水”。建立应急用品仓库(存放沙袋、铁锹、雨衣、电筒等)。要求防汛工作人员要做到思想到位,人员到位,救灾物资到位,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开展防汛大检查,组织人员对全校危房简屋和建筑物上的广告牌、悬挂物等进行检查,对下水道、明沟及平顶屋面污泥杂物的疏通清扫,保证排水通畅。

2021年4月1日在北校区实训车间和小西湖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和防溺水的实战应急演练。演练过程突出了监测预警、会商研判、转移避险、应急处置、快速救援等环节。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情况进行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修订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补充完善应急物资装备,做到联查、联防、联动,完善应急工作机制,提升防汛抗洪救灾和溺水救援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