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我校在“校园安全月”期间开展了系列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

68下午,在济南校区1号教学楼组织了大学生遭遇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逃生演练。同学们按照学到的技能和要领,从教学楼进行了有序的疏散撤离演练。

614下午,在北校区实验楼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组织了大学生和实验管理人员,在实验室发生火灾事故时进行应急安全疏散,学校志愿消防队接警后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演练。达到了检验应急预案、使参训人员熟悉处置突发事件程序的目的。

621下午在北校区南餐厅对北校区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重点培训了灭火器和消防栓水龙带的使用操作技能提高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应急能力。

622,保卫处联合齐河消防大队模拟北校区实验楼发生火灾,消防大队派出三辆应急消防车进行灭火疏散演练,并对现场师生进行相关知识的讲解,师生代表300余人观摩了消防官兵的精彩演练。

济南校区利用三天时间,分别组织宿舍管理人员、食堂从业人员和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使参训人员熟悉了本职岗位安全工作的基本知识,学会了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提高了防范火灾的能力。

通过系列消防应急演练和培训活动,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常规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防火应急能力得到显著的提升。整个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工作,紧紧围绕“校园安全月”活动内容和要求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