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16   浏览:

 

为了进一步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根据我校目前开展的“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安排,68日、15日下午,由保卫处主办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培训讲座”在济南校区多功能报告厅和北校区学术报告厅分别举行。讲座由保卫处孙晓明同志和董林同志主讲,各二级学院老师、学生代表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对我省高校及我校近几年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进行了剖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安全的基本情况。从防盗、防火、防诈骗、防意外事故四个方面的安全知识对大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以公共交通安全、宿舍等公共场所的防火、个人财产保护、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等方面的技能为重点,对大学生在突发事件时如何应对做了具体的指导。教育大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应注意自身的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的处理问题。在讲座最后,孙晓明同志提出:希望大学生们注重安全,能够用实际行动,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很活跃,讲解语言风趣幽默,所讲案例生动、典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针对性。参加讲座的同学们感到听了讲座增强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学会了许多安全知识和技能,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时刻注意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对社会有为的人。

讲座后,保卫处又组织了大学生在遭遇火灾时进行安全疏散的逃生演练。同学们按照学到的技能和要领,从教学楼进行了有序的疏散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