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05   浏览:

 

6月份,正值盛夏季节性事故高发时期,面临毕业生安全离校之际,我校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月”活动。

本次安全月活动以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为活动的主线,以校园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为重点,以毕业生实习返校和毕业离校期间的安全管理及夏季消防和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抓手,强化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力度,完善各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组织和领导责任制,推动校园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认真扎实有效的落实,自下而上的进行隐患大排查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消除校园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努力提高广大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突能力,做好毕业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工作,防止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使他们顺利离开校园走向工作岗位。

本次活动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高度重视和直接领导下展开,安全月面向师生、面向基层、面向教学一线,期间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活动,紧贴教学、科研和工作实际,紧紧把握校园安全工作的重点,深入宣扬正确的安全理念,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和规章制度,剖析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应对突发事件演练,特别是教学实验室以提高应突能力为重点,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和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