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多措并举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学校多措并举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高度重视,制订方案。学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制定消防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活动主题,结合校园实际,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不断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健全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素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学校以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为契机,在三校区分别设立宣传点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通过提供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师生员工进行大力宣传。此外还通过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师生进一步扩大宣传,线上线下齐头并进,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开展检查,消除隐患。为降低火灾危害,消除安全隐患,保卫处联合各相关部门对各校区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餐厅等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于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要求相关负责人现场整改到位,不能及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定期进行回访监督检查,确保整改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对学生公寓查没的大功率电器、明火装置等违禁品进行集中展示,警示学生深入了解禁物品对人身财产安全的威胁,让安全文明铭记于心。

——加强培训,提升技能。保卫处对实验室管理中心、图书馆、公寓管理员等重点人员从电器防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实操演练、应急疏散等方面进行系统的理论和实操培训,有效增强其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处置火灾事故能力。

通过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和谐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