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月消防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1   浏览:

进一步学校消防教育培训和安全宣传常态化,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保卫处11月9日在济南校区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实操演练活动。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物业公司、餐厅从业人员参加活动。

培训中,保卫处张贾杰给参加演练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常识、应急疏散逃生等知识培训,并发放《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校园安全宣传手册》。保卫处董林为大家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干粉灭火器、干冰灭火器、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王振生处长在演练活动开始前强调,消防演练活动意义重大,目的在于使大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重视,防患于未然。同时,他就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三点意见,希望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加强消防安全观念,正确掌握使用消防器材,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

全体参会人员前往消防演练现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实际操作消防器材,大家二人一组,积极参与,按照一摇、二提、三拔、四握、五压的程序,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和步骤。餐厅人员体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实验室管理员体验干冰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和演练,学校重点岗位教职员工切实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疏散要领,提升了突发消防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了校园安全工作基础,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