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3   浏览:

为保障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校园安全,提升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保卫处在济南校区和齐河校区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根据我校校园消防工作特点,结合近年来高校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如何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进行人员疏散等进行讲解。现场展示正确使用灭火器及水带的方式及注意事项。

防暴恐演练。重点讲解在面对暴恐袭击时第一时间疏散附近师生、如何积极应对和正确的防恐防暴步骤,现场演示各种反恐防暴器械的功能、使用方法及实操技术要领。演练模拟一名身份不明男子在校园寻衅滋事,安保人员按照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熟练使用盾牌、防暴钢叉警棍等,合力控制实施暴恐袭击的犯罪嫌疑人并押解至校园警务室。

防溺水演练。演练包括发现溺水人员、报警、接警、、启动应急预案、开展现场救援处置。

今后,保卫处还将根据不同时间节点,不定期开展校园应急处置培训演练活动,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