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5月1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东风派出所、东风办事处、新园社区开展“校园无诈,青春无悔,共建美好安全校园”为主题的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牛化振参加活动。

东风派出所付警官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主要形式特点和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重点介绍了刷单、网络贷款、“杀猪盘”、冒充熟人和公检法、冒充客服退款、注销校园贷、虚假购物服务、购买游戏账号装备等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并通过举例说明这些诈骗的常见套路,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受骗后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方法求助。

民警、社区志愿者、保卫处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现场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组织现场师生签订反诈骗承诺书。

学校历来十分重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工作,利用学生班会、安全教育平台APP推送宣传资料和警示案例等多种途径,全方位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同学们切实提高防骗意识、提升防骗能力,同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此共建和谐、平安校园。